0908995299

抽脂手術

肥胖的原因

影響身體外型的因素主要包括先天的遺傳、後天環境的影響以及年歲增長的自然現象。有些人身材苗條,可是在大腿外側或其他部位卻顯得特別突出,這是遺傳基因導致的結果,此類患者為抽脂的最佳對象。後天環境是指食物攝取與消耗之間未能平衡所致。年歲增加會使皮膚缺乏彈性,肌肉也比較萎縮而被脂肪組織取代,因此年紀大的人,除皮膚鬆弛外,某些部位也因脂肪的0重分0布而導致某些部位特別突出。尤其是凸肚、象腿、水桶腰、蝴蝶袖等深層脂肪聚積的部位。



抽脂是什麼?

脂肪是存在於皮膚的皮下組織中,而脂肪又分為淺層和深層脂肪。淺層脂肪常見分布於小腿、手臂中,較不明顯。深層脂肪主要分布於腹部(肚臍四周)、腰側、臀部和大腿上端。深層脂肪較為肥厚明顯,這些地方也是一般大眾最為在意的地方;人體的脂肪從出生後就不斷地增加,一直到30歲,脂肪細胞的數目就會固定不再增生,此後增加的是脂肪細胞的體積而不是數目。而抽脂手術是以抽取深部脂肪層為主,而脂肪常囤積在腹部、腰部、大腿及臀部等。人體脂肪從出生後會開始增生到青春期,之後脂肪細胞數就會停止增加,轉而脂肪體積的增長。而抽脂手術便是將脂肪抽掉,主要是抽掉靠飲食治療和運動治療卻無效的頑固性脂肪。利用真空負壓吸引的方式,將局部多餘的脂肪抽出,達到雕塑身材的目的,手術效果更直接。

抽脂方式

將施行手術部位切開約0.5公分的小傷口,將抽脂管插入脂肪囊下,用來回移動抽脂管產生的機械式刮除方法將脂肪刮落,再利用抽脂機(真空吸引器)產生的負壓,將脂肪抽出。

皮下脂肪的解剖構造

1.抽脂一定是先抽深層的皮下脂肪,行有餘力才會去抽淺層皮下脂肪。

2.抽深層皮下脂肪可大量減少脂肪量,會有較顯著的效果。

3.抽淺層皮下脂肪可以使得手術後的皮膚較為伏貼,有緊緻的功效

抽脂部位

術前須知

  • 手術前如有任何身體不適之狀況,請務必告知醫護人員,若有對藥物及麻藥過敏等病史,需事先提出並充分告知醫師。

  • 若有心血管方面疾患、先天疾病者,或是體內裝置心臟節律器及金屬置入物等病史者,請主動告知醫師及醫護人員。

  • 為避免不必要的出血,應停止食用影響血液循環阻礙傷口修復之藥物及食品2週。如:Coumadin、Vit-E(維他命E)、Aspirin(阿斯匹靈)、中藥、大豆異黃酮、銀杏、葡萄籽、紅麴、人參等。

  • 手術當日如遇經期者,請服用延經藥。

  • 手術前3-7天請依指示服用止血藥,目的在減少術中出血以提升手臂流暢及降低術後腫脹程度。

抽脂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 『抽脂修復期間重要的是,塑身衣一定要穿好穿滿,塑身衣就像是修復期的魔術師,可以加壓幫助固定術後體型。』
    所以要說到抽脂缺點,在抽脂修復期當中,有一部分病患穿不住塑身衣,都是會影響到最後的美觀度,所以造成術後抽脂缺點產生,可能是沒有好好穿塑身衣的原因喔!

  • 決定手術是否安全有四個主要原因,分述如下:

    1.病人身體的健康狀態

    2.執行手術醫師的能力

    3.負責麻醉的麻醉科專科醫師

    4.醫療設備是否齊全

  • 若您瞭解您自己的身體狀況,尋找具有整形外科或皮膚科專科醫師資格的醫師,並與醫師進行充分的溝通,我們相信,抽脂手術是安全的。在美國,抽脂手術已經成為最常見的美容外科手術之一,這意味著抽脂手術在小心謹慎下,也可以很安全的執行手術

抽脂常見問題

Q : 抽脂手術後的身材可以維持多久?還會復胖嗎?

A : 不管是哪一種抽脂體雕方式術後都需要搭配飲食控制及適度運動保養,並不是永久維持的,一旦飲食無法節制以及維持運動習慣,身材還是有可能走樣,造成脂肪再次囤積。


Q : 抽脂手術後為什麼要穿上特別的彈性衣褲呢?要穿多久呢?

A : 穿上特別的彈性衣褲是因為可以減少手術初期的腫脹以及瘀青,同時也可以促進脂肪內傷口的癒合讓皮膚及皮下組織恢復平整,減少凹凸不平的情況。穿著彈性衣褲的時間通常以1到3個月為限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了。


Q : 抽脂手術後的瘀青要多久才會消?

A : 瘀青是常見的現象,每一個病人的程度都不一樣。一般而言大部份會在一至兩週完全消失。術後休息2到3天就可以正常工作,術後1-2周建議搭配按摩療程,可以降低術後腫脹不適,以利於手術恢復。


Q : 抽脂手術抽出來的脂肪,可以回填嗎?

A : 抽脂技術取出來的自體脂肪經過處理後,可以針對全身待填補的部位填補,抽脂所抽出的脂肪,約可保留70%脂肪細胞存活,可再利用進行補脂雕塑的功能。例如自體脂肪隆乳、自體脂肪豐頰、臉部凹陷、臀部塑型等。


Q : 抽脂後會減少幾公斤?

A : 很多人常誤以為抽脂=減肥或減重!? 其實抽脂絕對不等於減肥,抽脂正確來說是身形雕塑,且因為脂肪很輕,抽取出的脂肪並不會實際影響本身體重。 反則是明顯感受到身形的改變,如腿部、腰腹等抽脂部位的尺寸變小、曲線變更修順。


Q : 抽脂手術最多能抽出多少脂肪量?

A : 一次抽脂手術能抽取出脂肪的量,建議最多不可超過5000c.c,因為過度抽取脂肪容易造成患者身體水分及血液大量流失,因此如果過度抽脂可能會超出每人可承受之程度,必須適度且遵循醫師專業評估。


Q : 抽脂手術的傷口會在哪裡?

A : 抽脂手術傷口通常會隱藏在部位較隱密之處或是肌膚的皺摺處,傷口大小約0.3-0.5cm,癒合後不易被發現,但疤痕傷口容易色素沈澱,術後可搭配淡疤藥膏加速疤痕淡化。

歡迎來電諮詢

想進一步了解,請留下連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進一步與您聯繫。讓您無論在何時 何地 都能夠享受璀璨最優質的服務。
中山璀璨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並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 版權所有 © 中山璀璨診所《未經本診所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務。
Success
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