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隆乳是?

可從腹部、臀部、大腿、純化萃取脂肪細胞移植到胸部,塑造自然豐滿胸部,也可達到曲線雕塑、一舉兩得的效果。術後觸感柔軟、胸型自然,可運用於:調整胸型不對稱(大小奶)、產後胸部萎縮下垂、罩杯升級、胸部假體取出後植入自體脂肪,且術後不須接受相當疼痛地胸部按摩,可避免抗宿主異物排斥、莢膜攣縮(石頭奶)等問題及年齡增長後義乳造成胸型不自然的顧慮。

自體脂肪隆乳 VS 果凍矽膠隆乳

一般有隆乳需求的民眾,多半會在「果凍矽膠隆乳」與「自體脂肪隆乳」間抉擇合適的手術方式。其實這會牽涉到我們自己本身的條件,還有想要達到的結果,自體脂肪隆乳本身需要足量的脂肪,此外,醫師還會需要評估胸前的皮膚的緊實度,太緊緻的肌膚術後脂肪存活率恐怕會降低等。

 

比較表

自體脂肪隆乳
 罩杯升級(飽滿度)  單次1-2罩杯
 改善胸部挺度  可以
 術後胸部按摩  不用
 改善胸型  可以
 術後恢復期  約1 周

 

果凍矽膠隆乳
 罩杯升級(飽滿度)  升級幅度較大
 改善胸部挺度  可以
 術後胸部按摩  部分需要
 改善胸型  可以
 術後恢復期  約2~3周

 

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率和注射過程是關鍵?

自體脂肪隆乳的成功關鍵在於「脂肪存活率」,並不是所有抽脂手術抽出的脂肪都適合做移植,影響脂肪存活率的變因有可能 : 

  • 抽取脂肪過程中要在無菌的狀況下,如果有受到汙染,脂肪的存活率會降低,並且會有術後感染風險。
  • 注射時將脂肪注射在適合的位置,施打的方式是將脂肪平均分散打在皮下、胸肌上、胸肌內、胸肌下四層。避免同一部位注射過量,影響脂肪細胞的生長降低存活率,並且最重要自體脂肪移植要避開乳腺,因此做自體脂肪隆乳並不會影響泌乳功能。
  • 脂肪注射整體數量不能過多,避免擠壓到脂肪細胞的生長,讓脂肪存活率下降,如果需要增加較多罩杯者,建議做2~3次為佳。
整體罩杯升級
填補胸部的局部區域
填補胸部不對稱

自體脂肪隆乳流程與時間

專業醫師諮詢  術前與專業醫師諮詢相關事宜、手術需知

抽血檢查  抽血檢驗身體狀況

量身、體脂測量  測量各部位體脂作為手術評估依據

乳房MRI照影  提供乳房術前MRI術前檢測

畫線標記  醫師於手術部位畫註記號

抽出多餘脂肪  從大腿、腹部、臀部抽取多餘脂肪

脂肪純化無菌填裝  以純化的脂肪無菌裝填入針筒

脂肪注入胸部豐胸  脂肪注入胸部可增加1~2罩杯

手術時間  2~3小時 
麻醉方式  睡眠麻醉
恢復時間  5~10天 
術後按摩  不需要

術後護理

  • 術後1個星期內不要穿內衣,不要用力按壓乳房,不宜趴/臥睡,2週後可以穿無鋼圈內衣,術後月後可以穿正常穿任何款示內衣

  • 術後少數人會有乳房脹痛感,一般配合消炎藥或止痛藥即可改善

  • 2個月內避免泡熱水澡(例如三溫暖),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

  • 術後3個月內,胸部會稍微縮小約10%~20%,3月後進入穩定期,期間保持體重穩定,切勿減重

術後傷口照顧分兩階段

  • 一、拆線前
    ➡️抽脂後會有0.5cm的針孔, 會用吸水性敷料貼在傷口上
    ➡️敷料能吸收傷口滲出液, 整片濕了要換新的敷料
    ➡️傷口縫線是為了避免因滲出液過多而有感染的風險
    ➡️7-10日後可拆線, 2周後拆線也可以
    ➡️術後一週後回診時、醫師看傷口癒合的狀況評估何時拆線


  • 二、拆線後
    傷口上覆蓋藥品則有色素淡化及疤痕軟化的效果,並可以減少疤痕增生。

    ➡️除疤貼片
    1. 有厚度
    2. 可將傷口再拉近
    3. 避免穿脫衣服拉裂傷口

    ➡️除疤凝膠
    1. 較薄
    2. 如使用一段時間希望疤痕淡化更明顯可以再用回貼片

自體脂肪隆乳Q&A

Q : 自體脂肪隆乳後的胸部自然嗎? 需要按摩嗎?

A : 自體脂肪隆乳後的胸部會非常自然,因是自己身上的脂肪填補到胸部,觸感上如同真實胸部。但建議抽脂的部位術後搭配按摩療程,可以讓抽脂部位的肌膚更緊緻,不易有凹凸鬆弛問題產生。


Q : 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是永久的嗎?

A :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最重要的,就是脂肪細胞存活率,因為每個人自身的脂肪細胞活躍性不同,因此存活率也不一樣,一般來說,脂肪存活率約50-70%,而術後良好的照護維持,能提高脂肪的存活機率。當3-6個月後於補脂部位存活下來的脂肪細胞,就會永久存活下來。


Q : 是不是可以把抽出的脂肪全部填補在胸部上?

A :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所抽出的脂肪量,如果以1000cc來說,先將含有血水及雜質的脂肪,經過離心技術,純化出的純脂量大約300-500CC再填補至胸部,一次補脂量建議大約為250-300cc。若是皮膚過緊沒有足夠空間又補過多脂肪,反而容易降低脂肪存活率,甚至使胸部脂肪鈣化及流失的可能性。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三個月為黃金期,讓脂肪存活下來的重要期間,需要細心照護,千萬不能減肥減脂。


Q :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需要多久的恢復期?

A : 視抽脂部位而有所不同,約三天的休息即可;若是抽肚子,則休息3-5天;若是抽大腿,則約休息一週,即可恢復接近正常的作息


Q : 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增大幾個罩杯?

A :一次可增大1-2個罩杯,自體脂肪隆乳,主要是為了讓胸型更圓潤豐滿,特別是上胸緣塌陷,不豐滿的人。


Q :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傷口會在哪裡?

A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的傷口如針孔大小約0.2cm,胸部傷口會在注射脂肪的入針處,例如:腋下皺褶或是乳房邊緣,術後傷口癒合是幾乎看不見;而抽脂手術的傷口,視抽脂部位而定,通常會隱藏在大腿內側根部等不易發現的位置。術後恢復照顧得好,是可以完全隱痕的~


Q: 我剛生產完,多久可以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A : 產後乳腺會製造乳汁,乳汁含有高濃度的營養,是細菌生長的溫床, 容易造成感染, 需等乳腺的分泌量降到幾乎沒有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Q :自體脂肪移植會影響乳癌篩檢嗎?

A :早期的乳癌檢測是採用X光或超音波來檢測乳癌, 所以對鈣化點和癌細胞,會有區分不清的問題,而影響檢測結果,但現今乳癌檢測採3D立體乳房攝影技MRI,已經可以有效分辨癌細胞與脂肪鈣化點,故不會有影響。


Q :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可正常哺乳嗎?

A :可正常哺乳,因為注射位置是在脂肪和肌肉層間,不會注射到乳腺管間。


Q : 哪些人不適合做自體脂肪移植術?

A :太瘦脂肪不夠的人,或本身乳房有腫塊的人,家族中有乳癌病史的人也建議不要作。在手術前將會做乳房攝影及超音波檢查, 以確保是否適合本項手術。


Q : 自體脂肪移植術有何副作用?

A :自己的脂肪移植給自己完全不會有排斥情形,且手術有別傳統外科開放式隆乳,所以風險相對較低,一般自體脂肪隆乳較容易發生的三個副作用,可分為鈣化、液化、流失的可能性較高,而最常發生為術後照顧不佳,甚至過度減肥導致脂肪高流失機率,所以術後保養與照護為尤其重要 通常填補至胸部後的脂肪,約20% 左右的流失率。

歡迎來電諮詢

想進一步了解,請留下連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進一步與您聯繫。讓您無論在何時 何地 都能夠享受璀璨最優質的服務。
中山璀璨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並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 版權所有 © 中山璀璨診所《未經本診所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務。
Success
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