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

什麼是歐式無痕雙眼皮?

歐式無痕雙眼皮訴求是無論割或縫都像天生雙眼皮般的自然線條、不留疤痕、快速恢復。想要擁有美麗的外貌、要從眼睛的改變開始、透過璀璨塑造適合自己的眼型吧。

雙眼皮手術可分兩大類

切割式雙眼皮

泡泡眼,眼皮多餘脂肪,眼皮鬆弛造成多層皺摺,或因老化造成的眼尾下垂,要解決這些問題就必須用切割方式來切除過多的眼皮及脂肪,並可調整眼距,找出適合自身大小的眼型,且較為持久。

手術時間  1~2小時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恢復時間  3~4週 
維持時間  永久

縫合式雙眼皮

用縫線來製造人工沾黏,適用於眼皮薄,眼皮不下垂且眼窩脂肪少的人。其優點是手術時間短,消腫快及疤痕不明顯。

手術時間  40分~1小時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恢復時間  1~2週 
維持時間  因個人狀況不一

可延伸的手術

開眼頭手術

亞洲人普遍有眼頭眼皮(蒙古褶)過多問題,而讓眼距過開的困擾,開眼頭(epicanthoplasty)手術的目的打開眼角被蒙古摺遮閉的部分,達到加長眼睛以及眼尾角度的放大,使兩眼間距離變近,讓原本自身的雙眼皮有放大的效果,給人一種無辜水汪汪的感覺。

提眼瞼肌手術

眼皮蓋住眼珠的部分過多,而眼珠露出的部分太少、容易給人無精打采且有大小眼情況。有神的眼睛,黑眼珠直視正前方時應僅被蓋住1~2mm,若大於2mm即為眼瞼下垂,必須對症下藥,調整不協調的那一側或雙眼的提眼肌,普通雙眼皮手術並無法改善。

術後護理

  • 急性恢復期(消腫期)
    術後3天內:以局部冰敷為主,每天間歇性約4~6次,每次15~20分鐘。冰敷是可預防術後的血腫與過度腫脹,是日後能否快速恢的黃金期;此時傷口須盡量保持乾淨,每日早晚以棉棒沾上生理食鹽水小心清潔傷口後,再薄薄塗上一層消炎藥膏即可。

  • 手術後3~7天:必須改為患部溫敷,次數和時間與冰敷同;此時溫敷可讓週邊血液循環,將瘀血與腫脹迅速帶走,有利於血腫的消退。另外,回診後醫師檢查傷口無問題後可以恢復清水洗臉,同樣於患部仍須以藥膏保護,以預防感染,通常一週內即可順利拆線。

  • 手術後7天:回診拆線(縫雙眼皮不需拆線)

  • 慢性恢復期(疤痕生長期)
    因各人體質的不同,通常須持練照顧3~6個月不等的時間,照護建議如下:

  • 術後7天~1個月內:此階段的傷口護理已告一段落,如仍有腫脹情況,維持每日3~4次的熱敷動作;此時手術疤痕會漸漸變深且微微隆起,是疤痕開始增生的前兆;顧客也可自行購買市面上的一些淡疤藥膏早晚塗抹;此外此時也要注意紫外線的防護,最好早晚於出門前於疤痕處多做隔離與防曬的保護,以防止陽光對於新生皮膚所可能造成的傷害。

  • 術後1~3個月:此為疤痕增生的關鍵期,淡疤藥膏塗抹外,對於明顯的疤痕隆起,可加一矽膠片或美容膠布的使用;另外做一些適度的疤痕按壓也會有加速淡化的效果(特別是眼頭的疤痕);一般而言,如果都能夠按部就班與醫師合作,來照顧的話,幾乎是看不見疤痕。

Q&A

雙眼皮用割的好還是用縫的好?

一般來說眼皮沒有脂肪、比較眼皮不鬆弛的人較使合用縫的;如果眼皮脂肪比較厚、比較鬆的,或需要調整眼皮遮住瞳孔過多的問題的話,適合用割的。沒有哪一種是一定好的,醫師會依據個人狀況判斷適合使用哪一種方式。

歐式無痕雙眼皮可以改善小眼睛嗎?什麼人適合做?

歐式無痕雙眼皮手術可以讓眼睛有神,讓眼睛變大,但如果成因是眼皮遮住瞳孔過多,建議搭配提眼瞼肌手術改善。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單眼皮、內雙、雙眼大小不平衡、矯正睫毛倒插、眼皮老化鬆弛下垂、先天或後天眼瞼變形等情形,都可藉由雙眼皮手術來獲得改善。但患有糖尿病、乾眼症、甲狀腺患者,以及眼球過凸的人不適合進行雙眼皮手術。  

擔心手術不如預期?

一般我們會希望雙眼皮看起來自然協調、對稱;手術後眼睛變大、眨眼時無負擔不適;手術後疤痕不明顯,但是患者自己是否滿意,與醫師討論溝通您需要的美感,所以術前溝通諮詢很重要。

歡迎來電諮詢

想進一步了解,請留下連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進一步與您聯繫。讓您無論在何時 何地 都能夠享受璀璨最優質的服務。
中山璀璨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並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 版權所有 © 中山璀璨診所《未經本診所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務。
Success
Warning